更换汽油滤清器的注意事项是什么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汽油滤清器要注意的事项:

1、养护或更换时,严禁吸烟和使用明火;

2、如需使用照明灯,一定要确保所使用的照明灯是符合职业安全标准的;

3、更换燃油滤清器必须在发动机冷机状态下进行,因为发动机热机时排出的高温废气也能够把燃油点燃;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滤清器有进出油口箭头标记,更换时切勿装反。若不慎倒装,即使在倒装状态下工作的时间很短,也必须更换。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燃油滤清器选购注意事项:1、选购商品前,请务必核实爱车的车型、排量等信息,以确保买到正确型号的配件。可以查询保养手册,也可以使用根据养车无忧网的"自助保养"功能。2、燃油滤清器在大保养时,一般和机油、机滤、空滤同时更换。3、选用优质的燃滤,劣质燃滤往往导致供油不畅,汽车动力不足甚至熄火。杂质没有过滤,时间长了,油路和燃油喷射系统也会腐蚀受损。4、当感觉车速明显降低,发动机加速不良,汽车行驶无力时,就要想到燃滤可能已经堵塞了,需要及时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