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船税能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船税重复缴纳的,可以申请税务机关退还:

1、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五十一条:纳税人超过应纳税额缴纳的税款,税务机关发现后应当立即退还;

2、纳税人自结算缴纳税款之日起三年内发现的,可以向税务机关要求退还多缴的税款并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税务机关及时查实后应当立即退还;

3、涉及从国库中退库的,依照法律、行政法规有关国库管理的规定退还;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以下三种情况是可以退车船使用税的:

1、已缴纳车船税的车船,因质量原因,车船被退回生产企业或者经销商的,纳税人可以向纳税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请退还自退货月份起至该纳税年度终了期间的税款。国税机关应当向地税机关提供车辆退货发票信息,以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

2、已完税车辆被盗抢、报废、灭失可申请车船税部分退税。

3、在汽车登记车管所之外买的车,当地保险机构能代缴车船税,千万保管好保险单或保费发票,回到汽车使用地区后则不用再交车船税,已经征收的应予退还。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退,带上两份交强保单以及发票,到税务局去可以退(地税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