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船税是什么东西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船税的意思:

1、车船税是指对在我国境内应依法到公安、交通、农业、渔业、军事等管理部门办理登记的车辆、船舶,根据其种类,按照规定的计税依据和年税额标准计算征收的一种财产税。从2007年7月1日开始,有车族需要在投保交强险时缴纳车船税;

2、车船税:指对在我国境内以车船为课征对象,由 公安、交通、农业、渔业、军事等管理部门,向车辆、船舶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根据车船种类,按照规定的计税依据和年税额标准计算征收的一种财产税;

3、以财产为课税对象,是对社会收入进行调整的一种方式。即在收入越多需要向社会做出的贡献也越多(所得税)的基础上,进一步实行财富积累越多需要向社会做出的贡献也越多。国家有权指定需要课税的对象及税率;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船税不是车购税,车船税是去地税交的。我觉的你会误会,因为你是新车,肯定是要去上税的。车辆购置税简称车购税,买车后第一件事去国税交这个,会给你一个完税证本。然后去交保险,保险公司会代缴车船税,这个是按月算的,不过应该是一年一交,一次交12月,这个税属于地税。养路费应该已经被取消了。拿着这些证明,去上户,才能给你上户。否则,查到处罚。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船锐指的是:

我国境内应依法到公安、交通、农业、渔业、军事等管理部门办理登记的车辆、船舶,根据其种类,按照规定的计税依据和年税额标准计算征收的一种财产税。从2007年7月1日开始,有车族需要在投保交强险时缴纳车船税。

车船税属于地方税,每个地方的征收标准大体上是大同小异的,是根据国家政策上来的。但也有一定的区别。

例如:普通常见的私家车9个座位以下,北京税收年收为480元,上海450元,重庆400元,而江苏则为360元。因此从这个可以看出金额是有一定的差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