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换挡离合怎么松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送的快慢与使用情况有关联,一般情况下车辆低速的情况下(如起步,一挡换二挡时)离合器慢送,开手动挡汽车的操作:

1、上车要做的事件,调整座椅,调整后视镜,系好安全带;

2、起步动作,检查挡位是否在空挡,踩离合器,踩脚刹,点火,松开手刹,挂一挡,松开脚刹,缓慢提升离合器,轻轻踩油门,至车起步全松离合,换挡操作,松开油门,同时踩离合器到底,将挡换至与车速相适应的挡位;

3、刹车动作,用适当的力量踩刹车,汽车完全停止前离合器踩到底,停车动作完全停止后,将挡位放在气挡上,拉手刹,松开脚刹,松开离合器。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抵挡就要慢松,到半联动时稍微擎一下,高挡可以稍微快一些。一般每一个换挡会有一个最佳时机,速度大于或小于那个最佳时机都会不合适。最佳时机要自己找。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低速的情况下换挡快松离合器可能车速不够,造成齿轮磨损,甚至损坏!只有在速度达到了你要进挡的速度时,换挡才能够很好的保护齿轮,如果没有把握速度能够提升到要进挡的速度那就要慢慢的松离合,使车速提升,直到完全松开。 这就要你自己在开车过程中慢慢的体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