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刹车要踩离合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两种情况:

1、如果你是低速行驶,踩刹车容易导致车速降到很低。如果此时不踩离合器,车子会熄火;

2、如果是高速行驶过程中,你踩刹车是为了稍微降低速度,就不必踩离合器;

3、若是你猛踩刹车,车速需要降低很多,最好是踩离合,避免车速过慢,挡位在高位,容易熄火,拖挡。综合来说,保证挡位与车速大概一致就行。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车辆如在正常行驶中需减速慢行时,右脚离油门踏板,即轻踩刹车板或点刹,使车降低理想速度,如持续行驶可适当给油,不必踩离合器。

2、车辆如在特殊情况下,需怠速以下速度行进或倒退时,可采用半离合状后配合刹车来完成。

3、车辆在一般情况下,如需停车,可先踩下离合然后再轻踩刹车来完成。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停车之前必须踩,简单的说只要车达到熄火的临界状态之前踩,但记住一点,无论什么时候都必须先踩刹车再踩离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