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停车带停车扣几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紧急停车带违停要扣6分罚款200元,使用应急车道注意事项:

1、将车停在应急停靠带内,应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方150米处摆放警示标志,夜间、雨、雾等天气还应当同时开启示廓灯、尾灯和后雾灯;

2、其他人员一定要撤到安全区域内,必要时及时拨打高速公路报警电话,请求援助;

3、遇有前方交通堵塞等情形时,禁止在应急车道内停靠、排队。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车道内停车的,一次记6分: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一次记6分。

驾驶机动车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或者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车辆的,一次记2分;

其中驾驶营运客车在应急车道违法停 车记12分。

应急车道,主要在城市环线、快速路及高速路两侧施划,专门供工程救险、消防救援、医疗救护或民警执行紧急公务等处理应急事务的车辆使用,任何社会车辆禁止驶入或者以各种理由在车道内停留。如果确实遇到故障等无法解决的问题,应将车停在紧急停靠带内,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方150米处摆放警告标志,夜间、雨、雾等天气还应当同时开启示廓灯、尾灯和后雾灯。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公路上无故停车,或者在非紧急情况下在紧急车道上停车,将会扣6分,罚款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