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心轮胎好还是充气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普通汽车当然选择充气胎啦,实心胎除非你车特殊点咯,一般铲车都用实心胎。充气胎可有效减压防震,实心胎虽然耐实,但轻便性也很差:

1、轮胎是在各种车辆或机械上装配的接地滚动的圆环形弹性橡胶制品。通常安装在金属轮辋上,能支承车身,缓冲外界冲击,实现与路面的接触并保证车辆的行驶性能;

2、轮胎常在复杂和苛刻的条件下使用,它在行驶时承受着各种变形、负荷、力以及高低温作用,因此必须具有较高的承载性能、牵引性能、缓冲性能;

3、同时,还要求具备高耐磨性和耐屈挠性,以及低的滚动阻力与生热性。世界耗用橡胶量的一半用于轮胎生产,可见轮胎耗用橡胶的能力。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充气胎可有有效减压防震,实心胎虽然耐实,但轻便性也很差。而且实心太硬了,很罕见有人用,没意思除非你是铲车什么的。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总的来说,各有利弊,充气胎在颠簸路面骑起来确实舒服些,没有那么严重的颠簸,而且摩擦小容易骑,实心胎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