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器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同步器的作用是:

1、同步器的作用是很显而易见的,那就是换挡时候时候由于动力输出端齿轮转速要快于马上要换入这个挡位的齿轮;

2、解决汽车在换挡操作中发动机转速与变速箱转速不一致的机械装置,他可以有效地避免挂不上挡、消除换挡时的齿轮响声等如果没有同步器;

3、把一个慢速旋转的齿轮强行塞入一个高速旋转的齿轮中,肯定会发生打齿的现象。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同步器的作用是:使接合套与准备进入啮合的齿圈之间迅速同步,并防止在达到同步之前进行啮合。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同步器是位于变速箱中的,在两挡之间齿轮之间的齿轮,他是空挡的时候是空转的,也就是可以自己转动的。作用是为了更加平顺的换挡减少齿轮之间的撞击,延长变速箱和传动机构的使用寿命。

原理是在换挡的时候踩下离合器,这样变速箱的一轴好二轴动力分开。这样同步器和挡齿轮轴开始保持着同一速度的转动。这样就是可以平顺的换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