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无证驾驶撞死人怎么判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酒驾无证驾驶撞死人处罚:

1、醉驾又无证驾驶撞死人的,肇事者涉嫌危险驾驶罪和交通肇事罪,要进行二罪并罚;

2、但交通肇事罪一般在三年以下量刑,如果有因逃逸致人死亡情节的,才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3、而危险驾驶罪的量刑为六个月以下拘役。将危险驾驶罪和交通肇事罪进行二罪并罚。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民事赔偿要看法院怎么判的了。第一百三十三条 【交通肇事罪;危险驾驶罪】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构成交通肇事罪,没有逃逸的话3年以下有期徒刑,对受害方进行赔偿得到谅解可能判缓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