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利离合器打滑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离合器打滑的解决方法:

1、现象汽车起步时,完全放松离合器踏板,仍感到起步动力不足或起步困难;汽车行驶中,车速不随发动机转速的提高相应增高,行驶无力;汽车重载上坡以及在泥泞软道路行驶时,打滑较明显,严重时会从离合器内散发出焦臭味;

2、原因离合器踏板无自由行程或自由行程过小;压盘弹簧过软或折断;摩擦片磨损过薄、硬化,铆钉外露或表面沾有油污;离合器盖与飞轮连接螺栓松动;分离轴承套筒轴向移动不自如;

3、打滑的判断和排除,拉紧驻车制动器,变速杆放在低速挡,慢慢放松离合器踏板,与此同时徐徐增大加速踏板时,若汽车不动,发动机继续运转不熄火,说明离合器打滑。当变速杆放人挡内,拉紧驻车制动器,用手摇柄能摇动发动机,也说明离合器打滑;

4、检查离合器踏板自由行程,如不符规定,应予以调整;

5、若自由行程正常,应拆下离合器底盖,检查离合器盖与飞轮连接螺栓是否松动,摩擦片外沿有无油污抛出。离合器盖如与飞轮之间有较多的调整垫片,可酌情减少或拆除垫片。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打滑,首先要检查一下离合器松开以后能不能松到底。如果离合器松开以后能到底那就需要更换离合器三件套。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好如果汽车离合器,因为使用磨损严重,造成打滑。建议更换离合片和离合器压盘就可以。一般的手动挡车型维修一次价格都不太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