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补办机动车登记证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补办机动车登记证书方法:

1、你们单位要出一份委托书,委托具体某个人办理,要盖上单位的法人章;

2、被委托人要携带身份证及复印件,车辆所有人法人资格证明及复印件按以下规定办理: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规定:机动车登记证书灭失、丢失或者损毁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补领、换领;

3、申请时,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身份证明,属于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的,还应当交验机动车。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确认机动车,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补发、换发机动车登记证书。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1。提供《机动车牌证申请表》,单位车辆被委托人签字,个人车辆车主签字。

2。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3。委托代理人办理换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的,还应提交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和机动车所有人的书面委托,并在《机动车牌证申请表》上签字,机动车所有人不签字。

最后,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不得代理,对机动车所有人因死亡、出境、重病、伤残或者不可抗力等原因不能到场申请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的,可以凭公证机关公证过的相关证明和机动车所有人书面委托,委托代理人代理申领。

机动车所有人或代理人携带所需证明、凭证将车辆开至车辆管理所。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登记证书》一旦遗失,应通过以下手续到车管所补领:

(一)提供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公车要提供企事业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证书》;私车要提供车主的身份证或户口簿(须与登记时的证件一致),暂住人员还要提供有效期一年以上的《暂住证》。

(二)提供行驶证、机动车的标准照片一张(可到车管所交费拍照),填写《补领、换领机动车牌证申请表》、《被盗抢机动车查询表》,还要拓印发动机号、车架号各两份。

(三)登记审核窗口审核上述证明材料,符合规定的,向车主开具《待办凭证》;不符合规定的,开具《退办单》。

(四)持《待办凭证》到机动检验岗,核对发动机与车架的号码,并查验有无凿改嫌疑,还要与全国被盗抢机动车信息系统比对。符合规定的,检验人员在证表上签注意见。

(五)车主于30天后凭《待办凭证》领取《机动车登记证书》。

需提醒注意的是,补领手续不得委托代理人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