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行驶证副本丢失如何补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补办流程:

1、去车管所补办行驶证,需要交行驶证工本费15元,当场制作出证。很快的,流程也很简单;

2、一般情况需要本人去,不过如果抽不出时间,也可以让朋友开着自己的车,并且身份证原件交给他,委托他代为办理;

3、所需资料:车主身份证复印件,以及车辆的标准照片一张(用来制作新的行驶证,而且一般情况下车管所大厅有附带照相业务,价格20元左右)。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直接去车辆管理所补办就行了。记得要带上身份证,开着车子过去(本车要拍照的),工本费15元,无其他费用。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所需手续:1。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2。补领行车证车辆照片一张;3。同时申请补二面牌照由所辖区或丢失地派出所出具丢失证明。

办理程序:1。领取并填写《补领、换领机动车牌证申请表》;2。丢失一面牌照的,需将另一面牌照交车管部门;3。在业务窗口办理补领手续,并领取受理凭证;4。到收费岗交费后,领取行车证或临时牌照;5。补领牌照的15日后,凭临时牌照和受理凭证到牌照发放处领取号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