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为几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分为六年、十年和长期,初次申领的机动车驾驶证的有效期为6年。驾驶证有效期:

1、第一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 6 年后换证;

2、在《机动车驾驶证》的 6 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 12 分的,换发 10 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

3、在《机动车驾驶证》的 10 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 12 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初次申领的机动车驾驶证的有效期为六年。  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6年。《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五十六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