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机动车年检流程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北京机动车年检流程如下:

1、首先提前安排或网上预约时间年检的时间,依据汽车上牌照的月份,北京机动车在年检之前,先违章查询下(全国车辆违章查询系统),看看自己的车有没有违章记录;

2、有的话,需要先去交通队的执法站,把违章处理了再带相关资料去年检;

3、验车顺序:外观拓号,工作人员填单,去交费,查尾气,交押金,上线检(灯,刹车灯),收费,核发检验合格标志。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提前安排或网上预约年检的时间,依据汽车上牌照的月份。此外,在行驶证的副页和贴在风挡玻璃“检”字标签的背面,也都写着有效期,有效期截止了,就是该验车的时候了。检测场通常月初人少,月尾人多,所以,最好选在月初去年检,省得因排队耽误时间。

2。年检之前,先查询一下,看看自己的车有没有违章记录。有的话,需要先去交通队的执法站,把违章处理了再去验车。交强险,全称叫“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它必须处于有效期内,因为这份保险属于强制险,至于其它的保险,属于商业险,是车主的个人行为,年检不管。

3。如果汽车有明显故障,比如,发动机的尾气呈黑色或淡蓝色,灯光不全,大灯明显感觉不如以前亮了,或者是刹车有点儿不灵或刹车的时候,车头会偏向一侧等等,一定要先去维修站修理,如果抱着侥幸的心态去检测场,多跑几趟冤枉路不说,还得多花不少银两,更不划算。

4。前往检测场之前,检查一下三角标识是否在车上,灭火器是否处于有效范围内。

5。年检时,要携带:机动车行驶证、交强险保险凭证。以小型客车为例,年检需要缴纳的费用是:(北京地区为例),检测尾气费用:75元;安全检验费用:36元。此外,如果检验不合格,车辆需要调修,车主自行决定调修的地点,可以回4S店调修,也可以找修理厂调修,更可以在检测场就地调修。就地调修的费用也要准备好。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北京机动车年检流程办理流程

1、网上预约后,在预约时段内将车开至检测场,工作人员确认预约服务。

2、到业务大厅交200元押金,请保存好收据。

3、到停车场找检测尾气外观检验员办理登记手续,添检测表(有的检测场是由检验员查看登记)。

4、上尾气检测线用简易工况法检测尾气;检测费是75元。检测合格后,领取环保标志(免费)。

5、到检测外观处交《尾气检测合格表》、机动车行驶证、交强险保单正本、身份证复印件(或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手续齐全后到窗口查验该车是否有违章记录。并开始进行检测。

6、全部项目合格后到业务大厅结帐,各种检测表格交总检审验签字。

7、 交民警审验签字,如无违章记录,行驶本盖年检章,发年检合格证。有违章记录,则到交通支大队接受处理,到银行交纳罚款后24-48小时以后,带着所有手续和所年检的车辆再回到检测场领取年检合格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