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式刹车可以改盘式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要换刹车片和刹车盘,刹车分泵,手刹线,轴承,轴头:

1、但是更换后无法正常进行车辆年检,而且可能会影响行车安全,所以不建议您对制动系统的部件做任何的改动,原厂设计的制动完全可以满足日常驾驶所需;

2、发动机护板是根据各种不同车型定身设计的引擎防护装置,其设计首先是防止泥土包裹发动机;

3、其次是为了行驶过程中防止由于凹凸不平的路面对发动机造成撞击而造成发动机的损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可以改,但是验车会遇到麻烦但是一般不建议您自己改装,自己改装后会影响到ABS等装置的工作,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而且会影响车辆质保。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改的,这样改会有很多问题1、以后换部件全部都不是原厂配件2、刹车平衡被打破,该车的地方其实没能力调整这个平衡点,改完后反而不如你以前的安全。3、费用问题,一步后轮是鼓刹的轿车没必要去改它,有改他的钱你不如选辆盘刹的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