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踏板不回位挂不上挡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踏板不回位原因和解决方法:

1、回位弹簧出故障,确认离合器踏板的回位弹簧是否良好;

2、油路中有气阻或工作缸磨损会造成踏板不回位,要定期更换传动油,并将系统中的空气排出以及更换新的部件;

3、离合器踏板弹簧回位力不足,随着使用年限的增长,踏板弹簧的弹力会有衰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因:可能离合没有踩到底。离合片分离不清。离合器片和离合器片压盘坏掉。

离合器:离合器安装在发动机与变速器之间,是汽车传动系中直接与发动机相联系的总成件。通常离合器与发动机曲轴的飞轮组安装在一起,是发动机与汽车传动系之间切断和传递动力的部件。

主要用途:保证汽车平稳起步,实现平顺的换挡,防止传动系过载。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挂死挡都能挂得进,而起动发动机后踩下离合器踏板挂不上挡的话,就应该检查离合器分、总泵,离合器压盘,离合器磨擦片等部件是否工作正常、过度磨损…(要及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