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示标志是什么颜色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指示标志是蓝底白图案:

1、指示标志是交通标志中主要标志的一种。用以指示车辆和行人按规定方向、地点行驶;

2、指示标志的颜色为蓝底、白图案;形状分为圆形、长方形和正方形;

3、指示标志表示只准一切车辆向左(或向右)转弯。设在车辆必须向左(或向右)转弯的路口以前适当位置;

4、有时间、车种等特殊规定时,应用辅助标志说明或附加图案。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 道路交通标志是用图形符号、颜色和文字向交通参与者传递特定信息,用于管理交通的设施。

2道路交通标志的形状、图案、尺寸、设置、构造、反光和照明以及制作,必须按本标准规定执行。

3 道路交通标志的颜色范围,按GB/T 8416的有关规定执行。

4 道路交通标志的文字应书写规范、正确、工整。根据需要,可并用汉字和其他文字。当标志上采用中英两种文字时,地名用汉语拼音,专用名词用英文。

5 道路交通标志的边框外缘,应有衬底色。衬底色规定为:警告标志黄色,禁令标志白色,指示标志蓝色,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的指路标志绿色,其他道路的指路标志为蓝色。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⑴警告标志其颜色为黄底、黑边、黑图案。

⑵禁令标志其颜色,除个别标志外,为白底、红圈、红杠、黑图案、图案压杠。

⑶指示标志其颜色为蓝底、白图案。

⑷指路标志一般道路为蓝底、白图案,高速公路为绿底、白图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