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离合怎么踩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记住在踩离合器时:

1、要注意一定要踩到底,以保证发动机与变速箱彻底分离开。如果踩的离合器不彻底,时间长了对发动机和变速箱有损害;

2、汽车离合作用是保证汽车平稳起步,这是离合器的首要功能,在汽车起步前,自然要先起动发动机。而汽车起步时,汽车是从完全静止的状态逐步加速的;

3、如果传动系(它联系着整个汽车)与发动机刚性地联系,则变速器一挂上挡,汽车将突然向前冲一下,但并不能起步;这是因为汽车从静止到前冲时,具有很大的惯性,对发动机造成很大的阻力矩;

4、在这惯性阻力矩的作用下,发动机在瞬时间转速急剧下降到最低稳定转速(一般300-500RPM)以下,发动机即熄火而不能工作,当然汽车也不能起步。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踩离合器时,尽量使用前脚掌踩,这样能用上劲,而且踩的比较稳当、彻底,切记不要用脚心或者脚后部踩离合器,那样感觉不好。在踩离合器时,脚跟要着地,只是前脚掌来回的上下移动。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汽车的行车中,除低速制动停车需要踩下离合器踏板外,其他情况下的制动 都尽量不要踩下离合器踏板。低速行车中制动停车的操纵方法是先踩下制动踏板,然后再踩下离合器踏板,使汽车平稳地停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