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改气靠谱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改气靠谱:

1、油改气毋庸置疑,一定是省油的,因为根本不烧汽油。一般来说烧天然气的话会比烧汽油便宜一半,所以油改气的车在使用时还是很省钱的,所以目前社会上大多数的出租车都已经改了;

2、油改气有一定的成本,一个就是改装的费用,曾经最初时油改气的价格很高,一般都六七千左右,后来随着市场的继续发展,改装企业越来越多,价格也逐渐降下来,目前普遍在三千左右吧,价格已经降了很多;

3、还有一个是油改气后,因为所用气瓶属于特种设备,所以需要按照一定的检验周期去专业的气瓶检验机构进行检验,费用不一,一般在300到500之间吧,这笔费用一般可以忽略不计,是一般几年一次;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汽车改装天然气的优点:

越来越严重的空气污染和能源结构的失衡迫使政府必须加快汽车燃气化的改造进程,而相对于个人来说,面对成品油价格的不断增长,改装天然气汽车将给您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以奥拓车为例:

1、改装成本为6000元,其中,转换装置2500元,储气瓶及其它附件2500元,劳务费1000元;

2、使用天然气每年节省开支:按每百公里耗油5升,耗气5立方米,每天行驶里程300公里测算,每年使用汽油开支为15120元,每年使用天然气开支为10260元,一年可节约开支4860元。(汽油按2.8元/公升,天然气按1.9元/立方米计算)

3、还可享受对燃气汽车的优惠政策节省开支。

4、同样的计算方法用于大型公交车,则每年每辆车可节省开支18792元。

二、汽车改装天然气的缺点:

1、发动机的功率比使用汽油时有明显下降,油改气动力不足,

2、续航能力弱,一罐气通常只能行驶150~250公里左右,而汽油车的续航能力通常在500公里以上。

3、改装时一般会用铁架将体形巨大的钢瓶固定在后备箱里,占用大量的储物空间,被迫失去了宝贵的可用空间,同时增加了车辆自重,导致车辆行驶负载和油耗。

4、加气点少、加气站相对偏远,有时需要浪费时间排队等候,甚至跑到很远的郊区补气;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有以下几点影响:

1、由于气体燃料的能量密度低,天然气汽车携带的燃料量较少,行驶里程较汽油车短。而目前用的天然气发动机大多是由汽油机改装的,因而汽油汽车在改用天然气后功率往往会下降10%~20%左右。

2、由于目前的天然气汽车是在原来的汽、柴油车的基础上改装的,原来汽、柴油机的燃料系统大多保留。因此,要在原汽车增加天然气燃料系统,特别是气瓶使原来的汽车后备箱的有效使用空间减少,本身的自重也增加了。

3、天然气是气态燃料,不容易储存和携带。为此,需要加压或液化以便装瓶,还需要建造比汽、柴油加油站投资都大的加气站,在加气站比较缺乏的地区,加气是比较困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