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改气合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油改气不合法的,油改气之前,需要到登记车管所办理审批手续:

1、家用车不建议“油改气”,本身家用车行驶里程就少,一年不过1~2万公里,很多一年才跑几千公里,这样算成本并没有省出多少,而且改装也比较麻烦;

2、首先,油改气必须到车管所申报备案,到指定的改装厂进行改装,费用在4000~6000元不等。如果私自改装,不报备车管所的话,不单年检过不了,路上被交警查到的话就是改装汽车动力,按规定是要罚款、扣车,而且必须恢复原状;

3、其次,改装cng虽然使用成本低了一些,然而家用车平时跑的公里数少,即使有油气的差价,算一下多少公里才能省回改装的费用。而且燃油车发动机设计就是以汽柴油作为动力源燃烧做功,换成cng之后久而久之发动机一定会比使用燃油更容易出现各种故障,算上后期维修的成本,也是很不划算的;

4、最后,加气站并不像加油站普及率这么高,一个城市才有几个加气站,平时加气基本都得排队,遇到气荒出租车都不够用的。而且加气站都是分布在城郊,如果去到外地不熟悉的地方,真是不好找。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家没有明文规定车辆不可以油改气。改气后就是年审时比较麻烦点(有的车管所无所谓)。

我是不建议车辆油改气的,油改气后,发动机气门容易损坏,发动机故障比较多,而且车辆动力损失不少。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许多将要加入“私家车油改气”队伍的车主们都会有这样的担忧,私家车油改气到底合法吗?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这样的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不过,在私家车具备资质的机构加装气瓶,法律也没有明确禁止。

所以,有关“私家车油改气的合法性”,目前汽车油改气尚处于灰色地带,只要您有资质,并到正规机构改装,是没什么大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