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怎么调节合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常来讲,汽车后视镜调节的话,要根据个人的高度调节,坐在驾驶位,把后视镜调节到能看到车后门的把手就可以。调节后视镜:

1、车内后视镜作为驾驶员观察车辆正后方道路及来车情况之用,对车内后视镜的调节,应保证驾驶员保持正常的驾驶姿势,能够通过车内后视镜,看到后风挡玻璃的全部面积,确保最大限度的后方视野;

2、由于驾驶员距离左侧的车外后视镜较近,因此,对左侧车外后视镜的调节,也应遵循确保最大限度的观察视野的原则。调整竖直方向的角度时,镜面与地面的夹角不要过大,也不要过小,根据驾驶员正常的驾驶姿势调整到合适角度即可,理论上应该以镜中所显示的路面面积占镜面总面积的1/3为宜。调整左右方向的角度时,应保证驾驶员能够看到本车所在车道左侧的2条车道以及左后车门的门把手,确保车辆左后方的道路及来车情况能够尽可能多地被收纳在左侧车外后视镜的视野中;

3、对右侧车外后视镜的调节,也可参照调节左侧车外后视镜的方法来进行,只不过方向相反,而且,由于驾驶员距离右侧的车外后视镜较远,容易出现驾驶盲区,所以调节时应特别注意竖直方向和左右方向的镜面角度,保证镜中视野的最大化。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要根据个人的高度调节,一般能看到车尾,而且还有一半空白距离就行了。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后视镜怎么调节合适,就要根据自己的身高自己的角度去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