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车后视镜怎么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考试的时候,左后视镜调整可以看到后轮和地面的接触部分。右镜要看到一点前门把手,这样就不错,利于倒车的时候找点位,车后视镜调节位置:

1、调整左后视镜需要一个地平线作为基准,首先调整后视镜水平线,“天、地”各占1/2,即中线位置,再调整后视镜左右视线,左后视镜中出现的车身建议值为1/4,事实上,“天空”和“车身”所占的空间可以稍微缩小,增加道路条件的视角会更安全;

2、右后视镜的调整需要更多的注意,因为驾驶员在左侧,而右后视镜有更多的盲区,为了增加视角,需要减少天空所占的空间,地面宜为3/4,车身占用左后视镜1/4的空间,应特别注意倒车、侧驻车时,需要重新调整右后视镜,以防刮伤;

3、车内中央后视镜的调整相对简单,遵循的原则可以是:能够从后视镜透过后窗,充分看到车后的情况,”天,地”每占1/2就行了。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左后视镜要调整到坐直了能看到后门把手,探头能看到左后轮,右后视镜探头能看到右后轮就可以,这些主要是为了倒车入库和侧方停车看边线用的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后视镜只要调节来可以看清车的尾部和后车轮就行了,这样可以方便你定点和修方向,考试上车之后就先要把这些准备工作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