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转让协议怎么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转让协议内容:

1、一般包括当事人姓名和住所,标的,数量,质量,价款,履行期限、地点和方式,违约责任,解决争议的方法等;

2、去车管所登记,具体的权利义务,你可以参照《合同法》有关买卖合同的规定;

3、在签订合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原合同中有没有违约责任问题。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转让协议

甲方(卖方):

乙方(买方):

住 址:

身份证号:

现经甲、乙双方平等充分协商,就甲方有偿转让乙方 车一辆给乙方有关事宜达成如下协议,以资共同遵守。

一、 甲方自愿将车有偿转让给乙方,承诺转让前车辆的产权属于卖方,内容真实,无产权纠纷。

发动机号: 车架号:

二、 有偿转让价款为:¥ 元,大写:人民币 整。签订协议后立即付清。

三、 此车自 年 月 日 时 分以前与本车发生的交通违章、安全等有关事情及问题由甲方负责。

四、 此车自 年 月 日 时 分以后与本车发生的交通违章、安全等有关事情及问题由乙方负责。

五、 过户由乙方办理,一切过户费用由乙方承担,甲方积极配合期限为3天。

六、 因是二手旧车,甲方不承担任何瑕疵责任;不负责以后车况孬好及维修费用,乙方在使用中因车况不良,造成一切事故,甲方概不负责。

七、 双方签字协议生效以后,车辆产权属于乙方;但乙方未付清转让价款前,所有权仍属于乙方。

八、转让时随车交付的证件有:车辆登记证、行驶证本,购置纳税凭证等各类证件。

九、 本协议一式两份,双方签字后立即生效。

甲方:

乙方: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协 议 书

甲方: 证件号码:

乙方: 证件号码:

一、甲方有一辆________车出售,车牌号为________,乙方自愿购买,车辆成交价格为人民币______万_____仟______佰_____拾_____元。

二、随车证件:(有证件打“√”、无证打“×”)

1、行车证( ) 2、附加费证( ) 3、养路费证( )

4、排污证( ) 5、保险证( ) 6、营运证( )

三、本次交易纯属甲乙双方自愿,钱、车交付两清,双方签字按印后即生效,不得反悔。如有一方反悔,反悔方将赔偿违约金)___________________元人民币。

四、乙方接车后,行车过程中一切费用、债权、债务、事故均由乙方承担,与甲方无关。乙方接车前的一切债权、债务、事故由甲方承担,与乙方无关。

五、若需办理过户变更手续,甲方必须协助乙方办理,费用由_____方承付,过户时,甲方必须保证提供车主身份证原件或单位企业代码证书。过户期间如车挡案或车手续有问题造成的一切经济损失,全由甲方负责。

六、本合同签定后,购车款____付清。自此车交,款清。

七、其它。

八、本协议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一份。

甲方: 电话:

乙方: 电话: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