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辅助系统不可用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辅助系统不可用可能是你的车速过快,没有达到介入的要求:

1、大众汽车所采用的这套系统主要由两部分组成:控制单元和位于前保险杠两侧的超声波雷达探头;

2、按动半自动泊车辅助系统激活按钮之后,雷达探头可在车辆行驶时对车辆两侧进行扫描,时速30公里及侧向距离1.5米之内均能成功完成车位扫描;

3、但当车位旁出现树木,路灯杆等柱状物时,为避免雷达侦测出现误差而发生碰撞风险,此时辅助系统将不被激活;

4、控制单元对雷达反馈的信息进行分析,从而估算出车位是否足以容纳车辆停放;

5、当车位长度大于车辆长度1.4米以上时,控制单元会通过行车电脑显示屏发出准予停车的提示。驾驶者只需要拨动转向灯开关,告诉系统靠道路哪一侧停车即可。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停车铺助系统可以实现无人操控下的泊车入位,防止车技不熟状况下的汽车剐蹭,停车铺助系统是汽小伙伴动防撞系统的衍生品,是主动防撞系统的智能化的体现。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达到泊车系统的前提条件不能启动的话应该是有故障了,建议到4S店用专用电脑检查一下故障码,根据故障码来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