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车市场的前景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市场的前景:

1、结合中国的具体情况来看,中国汽车工业已步入高速发展的阶段,市场异常活跃;

2、国际汽车产业发展经验表明,新车市场的发展,必然是建立在坚实的二手车流通市场基础之上,我国的二手车市场起步比较晚,发展慢,同时还存在很多问题。根据我国市场发展的特点,我国二手车市场交易体系有待完善,在逐步完善过程中前景是很广阔的;

3、世界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表明,一个国家汽车产销量的增长必然带动汽车后市场即:二手车市场交易的增长。中国汽车产量已位居世界前列,市场经济规律要求二手车市场交易要快速跟上新车产销量的前进步伐。中国二手车市场最后提出我国二手车市场发展前景极其广阔。优信二手车平台捷足先登,占据市场这片蓝海,前景很看好。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内的二手车行业绝对是蓝海,2014上半年全国二手车交易量281.90万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 12.77%;上半年全国交易额 1705.26亿元,相比上年同期上涨22.88%,单笔成交价格也在呈上涨趋势!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沈荣表示2014年二手车交易量或将突破1000万辆;2020年,将达到2000万辆。当下二手车各种服务正在呈爆发性的增长!各类二手车检测工程师,二手车评估师,等呈现了大量的需求!二手手的网络交易平台也受到了大众消费者的追捧!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市场分为小汽车和专用车两类:

先说下小汽车,虽然现在小汽车已经普及了,毕竟不是每个爱车者都有能力买新车,而且二手车与新车价格相差很多,有的二手车跑的公里数又不多,这样的情况下二手车市场还是有的,有的车主觉得买车就是为了代步用,没必要买新车。

专用汽车,专用汽车二手车的需求量还是很大的,可以说是供不应求,主要是因为专用汽车买回去就是为了工作的,除了价格便宜外,只要能够正常使用,很多专用车车主觉得比较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