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门踏板震动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门踏板震动的原因:

1、清理油路,也许是燃烧室和气门这里不清洁,工作不稳定导致的震动;

2、检查发动机垫脚,发动机通常安装在车架的时候,当中会垫一个避震用东西,橡胶为多,看看那里有没有问题;

3、变速箱油路清洁换油,如果你车子很久没有换变速箱油,可能会导致变速箱工作不顺;

4、轮胎系统也会影响,比如你钢圈或者轮胎有磕碰,检查一下四轮定位和动平衡,如果没有问题,检查一下钢圈是不是有硬伤。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机械油门踏板抖动可能因两个方面引起,一是车身的震动,二是经拉线传递过来的。如果排除车辆车身原因的话,则重点放在油门操纵部件上。拉线自身产生震动机率少,可能是由其它部件引起的,

2,如果电子油门踏极抖动是正常的。因为新车节气门要自已学习位置。过了磨合期就没事了。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加速太快导致。这种情况基本可以认为不是油门踏板本身的问题。还可以检查一下旋转、受力的运动部件,比如轮胎,前左、右半轴的工作情况,以及分动器到后减速器的传动轴的状况,有无在施工时沾上明显的底盘防锈涂料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