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后桥差速锁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桥差速器锁:

1、差速器是协调汽车转向时车轮内外侧转速的装置,常见的有摩擦片式限滑差速器、凸轮滑块式限滑差速器、托森差速器和双蜗杆差速器。其中凸轮滑块式限滑差速器多用于SUV和皮卡上,限滑差速器多少都能解决驱动轮打滑丧失动力的问题,但是在越野过程中还需要差速锁帮忙;

2、差速锁就是将差速器锁止的部件,差速器虽然可以协调车轮转速,但当一侧驱动轮打滑时无法有效传输动力,差速锁可以将差速器完全锁止,让驱动轮同步输出动力;

3、后桥差速锁是越野车的灵魂,让后轮和前轴的转速相同,即便一侧悬空依然有足够的动力前进,而前桥差速锁是救命的部件,能让所有轮胎获得相同的动力,当车一侧完全悬空时发挥作用。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安装在差速器上的(机械式或电子式).

简单说:使左右驱动轮连在一起,以防止在一个轮打滑时,另一轮反而不转(其结构特点决定的),使车不能顺利通过复杂路面。

你可能会想到干脆就连上算了,那可不行,因为汽车转弯时内外侧的轮转速不同,就必须使用差速器(其可使车轮差速行使)!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简单来说后桥差速锁就是将2个后轮锁定让他们保持相同的转速。

有什么用呢,假如一个后轮陷入泥坑里边了打开差速锁就能很轻松的走出来,而不会出现腾空的轮子飞转而陷进去的轮子不转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