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险过期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机动车保险过期后是不可以上路行驶的,应该及时缴纳交强险。如在保险过期期间上路的话,被查到罚款200元。具体如下:

1、车辆保险分为交强保险和商业保险,其中商业保险期满不受行政处罚,另一个交强保险是国家强制保险,只要您在路上就需要投保,不上路的车辆即使交强险过期也不会受到处罚;

2、保险费的缴纳过期未投保的罚款标准,首先是扣车,然后是罚款,罚款是保险费的2倍,除此之外还需要补买交强险,补缴车船使用税;

3、保险是车辆行驶过程中最基本的保障,保险费不高,广大驾驶人员千万不要因小失大,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的事情。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强制险是必须要买的,如果不买那就会购车,过期了按照规定缴纳罚款是两倍以上的保险费。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家规定要买的,所以过期了的话就要缴纳两倍的费用,所以一定要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