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级变速器和自动变速器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事实上,无级变速箱是一种自动变速箱。硬要说有区别的话,无级变速器与自动变速器大致区别如下:

1、第一无级变速箱是一种内置自动变速箱,又称CVT变速箱,比自动变速箱换挡更平稳;

2、自动变速器,有固定几个传动比,有挡位由电脑控制换挡,无级变速器,无固定传动比;

3、自动变速器的传动比是有级的,也就是说,它分为一、二、三、四挡,每个挡位的传动比是固定的,无级变速器的传动比是线性的,比如,从零点几到几这样都是线性变化的。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变速器,采用行星齿轮机构进行变速,它可以根据油门踏板的程度和速度变化,自动变速。无级变速箱是一种内置自动变速箱,又称CVT变速箱,比普通的自动变速箱换挡更平稳。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级变速,你可以从字面上知道没有级差的变速箱,没有确定的挡位。电动机是无级变速的。自动变速器,采用行星齿轮机构进行变速,它可以根据油门踏板的变化程度和速度自动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