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桑拿对车子有没有危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基本不会说有什么危害的,如果说有那就是大量蒸汽对汽车用电构成了的威胁,只有你做完汽车桑拿就打开车窗通风就没什么问题了:

1、汽车桑拿浴不仅能有效去除车内烟、油、霉等异味,而且能消除因保护层表面酸性物质破坏而引起的细菌性螨虫的生长和一些皮革的褪色、变黄等现象;

2、汽车桑拿浴相仿于桑拿浴近年来在城市非常流行,它不仅可以使人们消除疲劳,而且具有缓解疾病和健身的效果。现在,这种方法也被引入到汽车美容领域,已经成为这个季节比较流行的维护项目;

3、汽车桑拿是技师在桑拿蒸汽机中加入水、洗涤剂、芳香剂,连接电源加热到130℃,将高温蒸汽喷进汽车的皮革座椅、车门内部、仪表板、空调通风口、地毯等进行消毒,对于隐藏在缝隙中的顽固细菌具有良好的杀菌效果。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师傅的处理吧,如果是旧车处理不好可能会让蒸汽进入电路,所以需要做完汽车桑拿后通风,从理论上讲,内部间隙的沉积物可以蒸出,顶棚、垫子等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清洗。对仿皮或塑料内饰件影响不大,皮座革内饰效果明显。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桑拿对汽车没有危害,也不会损坏电子元件、电器之类的,可以达到清洁、消毒汽车内饰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