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锁死了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锁死解决办法:

1、如果正常情况下是直接插入钥匙拧动就可以解锁了,但是方向盘锁死汽车钥匙不能打开的解决办法:左手握住方向盘,稍微摇晃,右手同时左右拧动钥匙可以解锁;

2、方向盘锁死是一种简单的防盗功能。当汽车熄火之后,将方向盘从回正状态向一个方向(一般是向左)旋转一定角度,方向盘将“咔啪”锁定至锁死;

3、在方向盘锁定状态下,方向盘动不了,钥匙拧不动,车子无法启动,从而实现防盗功能。解决方法:左手握方向盘,稍微摇动,右手同时晃动拧钥匙即可解锁。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将钥匙插入,左手握着方向盘,右手拧着钥匙并且同时左右向拧钥匙的相反方向转动方向盘,就可以接受方向盘了。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解锁时需要推动方向盘,同时将钥匙插上启动即可;就是一边转动钥匙一边轻轻转动方向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