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漆面保养有哪几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漆面保养有三种:

1、上蜡能够使漆面达到亮丽的效果,虽然它起到了一定的保护作用,但是蜡本身是一种含油性产品的化学成分,长时间也会让漆面失去原有的光泽,加上蜡本身只能附着。对于汽车漆的表面,如果遇到一些漆面附着有腐蚀性的污垢和蜡的氧化,就更不容易清洗,所以蜡对汽车漆的保护效果并不全面;

2、封釉是在上蜡的基础上更完善的一种漆面保养,其效果是保持时间较长,相对于上蜡光泽较好,对漆面的副作用也降至最低,但操作也比较复杂,使用后的效果是不明显,一些难以去除的鸟粪和腐蚀性污垢也会与车漆发生氧化作用、灰尘不容易清理等一些问题;

3、汽车漆面镀晶不同于那些上蜡封釉、镀膜等产品,当镀晶材料要求为无机二氧化硅时,可以在车漆表面形成一层晶体隔离层,保证对漆面起到真正的保护作用。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去4S店不就是抛光、打蜡、镀膜、封釉4种方法保养车漆是最佳的方法。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汽车漆的维护方法有以下几种:镀晶;镀膜;透明膜;漆面打蜡;漆面冰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