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规则安全标志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主要认识的标志分为三类:

1、是指示标志,主色以蓝色为主:人行横道标志、非机动车道标志、非机动车行驶标志、机动车道标志,这些标志告诉小学生该怎么过马路,骑自行车属于非机动车应该按照道路标志指示行走和骑行;

2、是禁令标志,主色以红色为主:禁止行人通行标志、禁止非机动车通行标志,告诉学生们禁止通过和骑车通过;

3、是警告标志,主色以黄色为主:注意信号灯标志、注意行人标志、注意儿童标志、注意危险标志等;

4、告诉学生们注意看红绿灯,骑车注意行人;注意儿童标志是学校和村庄附近路段常见标志,虽然是提醒车辆注意儿童,但学生自己也要注意自己的出行安全;注意危险标志是一个大大的感叹号,告诉学生这个路段比较危险,注意安全。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道路交通主标志,道路交通主标志按其含意可分为四种:警告标志、禁令标志、指示标志和指路标志。

⑴道路交通警告标志。道路交通警告标志共23种,是警告车辆、行人注意危险地点的标志,其形状为顶角朝上的等边三角形,其颜色为黄底、黑边、黑图案。

⑵道路交通禁令标志。禁令标志共35种,是禁止或限制车辆、行人交通行为的标志。其形状分为圆形和顶角向下的等边三角形,其颜色,除个别标志外,为白底、红圈、红杠、黑图案、图案压杠。

⑶道路交通指示标志。指示标志共17种,是指示车辆、行人行进的标志。其形状分为圆形、长方形和正方形,其颜色为蓝底、白图案。

⑷道路交通指路标志。指路标志共20种,是传递道路方向、地点、距离信息的标志。其形状,除地点识别标志外,为长方形和正方形;其颜色,除里程碑、百米桩和公路界碑外,一般道路为蓝底、白图案,高速公路为绿底、白图案。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标志是用图形符号、颜色和文字向交通参与者传递特定信息,用于管理交通的安全设施。是交通指挥的一种辅助设施。交通标志包括主标志和辅助标志两大类,其中主标志分为:警告标志、禁令标志、指示标志、指路标志、旅游区标志和道路施工安全标志6小类,共有146种316个图形符号;辅助标志有5种16个图形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