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板车淋雨了打不着火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都是熄火开关进水,电锁一般没事,点火器插头要朝下,检查一下就好。解决方法:

1、空滤和化油器吸进潮湿空气,雨水或空气中的水分造成电路不良,高压电弱造成的,拧松放油螺丝,放一下油看是否有水;

2、把化油器的通气管和下面的废油管口伸到车架内比较干燥的地方;

3、并把它们的管口剪成长斜口状。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检查发电机点火线圈引线或外露出来各接头处是否进水,吹干包好。

2 把电门锁吹干后 如果好了,就更换电门锁。

3 把紧急熄火开关吹干 如果好了,就更换紧急熄火开关。

淋雨后起动困难,一般是由于油箱、化油器进水劣化汽油或点火及熄火电路中进水短路造成的。对于整车电路或油路封闭不好的车,在雨天很难避免这种情况,只能是雨天尽量避免长时间淋雨。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淋雨后打不着火和加不上油门,一般是空滤、油箱或化油器进水,或是点火器、高压包、高压线、火花塞帽、电门锁可关及点火系统接线进水或受潮造成的,检查一下汽油和化油器没有进水就没事,晴天把车彻底晾干就行了。

对于整车电路或油路封闭不好的车,在雨天很难避免这种情况,只能是雨天尽量避免长时间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