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进气系统清洗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油进气系统的清洗周期:

1、燃油系统清洗一般是2年或6W公里左右清洗,燃油系统清洗剂是清洗喷嘴、进气阀、气缸壁和活塞顶部、进气管道的积碳、胶体和油污泥的一类通用清洗剂。这些产品的使用可以显著减少汽车尾气中有害物质的排放,帮助汽车尾气检测标准,恢复发动机功率,提高发动机效率和燃油经济性;

2、汽油中含有碳、氢、硫、氮、氧等微量元素,在汽油储存和运输过程中会氧化产生胶体,这些胶体燃烧后,会形成碳的积聚。因此,只要汽车需要汽油,它肯定会产生碳;

3、空气中有灰尘等细小颗粒物质,通过进气系统形成沉积物。因此,只要汽油是燃烧的,就必须对汽油和空气进行燃烧,汽油和空气的燃烧会产生碳和沉淀物,碳越多,对发动机的影响就会越大,造成很大的危害。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进气系统通常每20000公里左右清洗一次。进气系统中的碳积累是直接影响汽车的驱动力和燃料消耗的重要因素。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汽车的使用情况,一般建议在20000公里后开始清洗。如果在城市内或在恶劣的操作条件下时间较长,建议缩短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