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臂安装好需要定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角臂安装好需要定位:

1、四轮定位的作用是保持汽车在稳定的直线行驶和转向轻便,并减少轮胎和转向部件在汽车行驶中的磨损。由于各汽车生产厂家四轮定位设计的不同和制造工艺的不同,各轮的倾角和束值也不同,有可调部分和不可调之分;

2、做四轮定位就是通过四轮定位器,检测出车辆的车轮倾角和束值是否符合原有标准,如果不符合可随机调整;

3、换言之,当驾驶员感到方向转向是沉重的、摇晃的、跑偏的、不正确的,或者发现轮胎单个磨损、波浪磨损、块状磨损等异常磨损时,驾驶时车身会出现飘动、晃动、摆动等情况,应考虑做四轮定位。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的,因为一般拆下装上三角臂会导致数据跟其他轮胎不一样,会跑歪,所以要做四轮定位。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需要,需要做四轮定位,不然会与其他轮胎不平衡,导致方向不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