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科目三转向灯上左下右还是上右下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常应该是上右下左:

1、 往上边是右转向灯往下边是左转向灯;

2、 现在小型汽车的转向灯开关通常是安装于方向盘左边,其操作方法可归结为上“右”下“左”四个字,其中转向灯往上打(顺时针)表示向右转,往下打(逆时针)表示往左转,提前打转向灯,在准备转向时,应提前10-20秒的时间打灯,给后面司机留有足够时间反应;

3、 但有时候要根据路况及交通状况和车速综合判断要提前多久打转向灯,但一般不要低于10秒钟;

4、变更车道时需要打转向灯,养成良好的习惯,每次变更车道时都需要打转向灯,向左变更车道打左转向灯,向右变更车道打右转向灯,以提醒周围车辆注意,避免因疏忽而造成意外;

5、进入高速时打左灯,驶离高速时打右灯。因为进入高速是往左拐,而驶离高速都是往右拐。同理辅路驶入主干道时打左转向灯,由主干道驶入辅路则打右转向灯。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灯是上右下左的:

1、向上提:右转向灯亮,(顺时针方向,向右打方向盘的方向);

2、向下拉:左转向灯亮,(逆时针方向,向坐打方向盘的方向)。

3、转向灯作为一个信号灯,其在日常行车过程中,担当的主要责任是提示周围的车辆,指示你即将行驶的方向,让其他车辆注意避让,以免发生碰撞。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以驾驶员为坐标,上=右边,下=左边,推开=远光,拉近=近光,一推一拉,远近交替,这些教练应该讲解的,至于其他基本操作的方法和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