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侧滑灯亮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侧滑灯亮原因:

1、假如偶尔亮一下,然后灭了,那么就是行驶中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系统启动了,正常现象;

2、假如一直亮,那么就是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出故障了,那么先关闭车身稳定系统开关,再打开,然后关闭发动机及整车电源,等一分钟左右,再启动发动机,看看还是不是常亮;

3、假如依然常亮,那么需要去4S店上电脑检查故障码;

4、多数情况不需要处理,消除故障码即可,但也有可能是传感器故障或者仪表控制单元故障,需要更换损坏的部件。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防侧滑指示灯亮,表示ESP关闭或发生故障。影响防滑系统灯亮起的原因有如下几个方面:手误按到ESP 的关闭按键;传感器接线头松脱或发生故障;线路短路或相关保险丝熔断;软件问题导致信号传输不良;ABS泵体故障。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一下是不是传感器接触不良引起的,汽车防侧滑指示灯亮代表汽车车身稳定系统启动,但是如果一直亮着,代表改系统有问题,需要到售后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