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跑偏如何定义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在平坦的直路上行驶一千米,偏差也应控制在四五米以内才不算跑偏。汽车跑偏的检查:

1、轮胎检查:察看左右轮胎型号是否一致,轮胎气压是否符合标准;

2、悬挂检查:检查钢板弹簧,察看前钢板弹簧是否折断,左右钢板弹性是否一致;

3、制动检查:在汽车行驶一段路程后,用手触摸制动古毂和轮毂轴承处,如感到烫手,说明制动发卡或轮毂轴承装配过紧,造成一侧制动器拖滞使行驶阻力增大,应进行调整;

4、数字化检测:新一代的激光测距设备和先进的图像模拟技术被运用在汽车跑偏检测当中,对车辆跑偏的精确测量、统筹管理、数据共享等多种参数进行在线测量、精确计算的智能检测,通过跑偏车辆的实际测试、模拟计算和多层次分析,有效的解决了以往靠肉眼目测精度低、甚至出错、遗漏的问题。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你直线开车不动方向盘,你能明显感觉车子在偏离原来的直线路线。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回正跑直线你能感觉到车子正在跑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