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防冻液怎么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防冻液的更换方法:

1、把旧的防冻剂沥干并清洗干净。然后注射新的防冻剂。如果防冻剂已经过时了,容易冻坏车,冬天来了,要及时检查车防冻液缺不缺;

2、汽车防冻常识:汽车防冻剂的一般使用期为2年。刚买的新车使用两年以上应该及时补充防冻剂。注意检查防冻系统没有漏滴。防冻剂最好使用同一品牌的产品,不同品牌的防冻剂一起使用会影响使用效果;

3、汽车在2年内行驶4至60000公里时需要添加防冻液。更换防冻剂时,一定要把制冷系统中的旧防冻剂排干并清洗干净。然后注射新的防冻剂。防冻剂不能与水结合使用。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开防水阀,一般有两种,一种是在散热器上面,具体看车型号,释放完后关闭直接往加入口添加防冻液。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把水箱中的防冻剂或水释放干净,有条件可以加一定的特殊清洗剂,然后释放防冻剂(有些汽车有水阀有些要靠水管道打开),然后添加新的防冻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