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尾气是什么污染源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尾气是世界上最严重的铅污染源,汽车排放的废气会损害人体健康,我国已经开始使用无铅汽油,主要影响:

1、汽车尾气主要指从排气管排出的废气。废气中含有150~200种不同的化合物,其中对人体危害最大的是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合物、铅化合物和颗粒物;

2、有害气体扩散到空气中会造成空气污染。汽车尾气的颗粒物质含有强致癌物苯并(a)芘,一般1克颗粒物质含有约70微克苯并(a)芘,每燃烧1千克汽油可产生30毫克苯并(a)芘;

3、当空气中苯并(a)芘的浓度达到0.012微克/立方米时,人群中得肺癌的人数显著增加。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我们说废气是指汽车尾气,即汽车从排气管排出的废气。汽车尾气是空气污染的另一个主要因素,汽车尾气中含有一氧化碳、氧化氮等对人体有不利影响的固体颗粒,尤其是含铅汽油,对人体的危害更大。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尾气是世界上铅污染最严重的来源,汽车排放的废气会损害人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