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防冻液可以混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车防冻液是不能混合使用:

1、如果混合使用可能会导致水温过高,沸点不一样,冰点不一样,腐蚀性比较大,对发动机有损伤的;

2、需要注意防冻液需要定期更换,防冻液和机油都是消耗品,大部分汽车防冻液是每两年或每40000公里更换一次;

3、选用合适的防冻剂,对于不同颜色、不同品牌的防冻剂,化学性能可能差别很大,市场上销售的乙二醇防冻剂较多,有一些磷酸盐防冻剂,记住这两种防冻剂不能混合在一起,会产生强腐蚀性物质,发动机会造成巨大的伤害;

4、防冻液最好不要加水,在日常使用中防冻液会因发动机温度过高而流失现象,一旦低于刻度线就要及时添加,但最好不要加水,因为水会稀释防冻液,导致冰点降低,即使加水了短时间还是能用的,如果长时间使用会造成车辆水路产生严重的水垢,可能会导致堵塞。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管你什么车这个还是不要混合,混合会导致防冻性能的变化。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不建议混合用,一般来说,不同的品牌,不同的冰点是不可混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