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抖动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不正常燃烧导致的燃烧室内压力失常,造成的发动机抖动:

1、常见的原因就是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气温越低,冷启动所需要的油量越大,积碳的存在就越会影响冷启动的顺利与否,如果发现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应及时进行清洗;

2、检查一下火花塞、高压导线和点火线圈的工作状况,点火系统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状况不好同样会导致这类故障现象;

3、如果已经清理过发动机积碳、洗过节气门、换过火花塞等,仍然怠速时抖动,建议到4S店检查燃油供油压力以及进气压力传感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泵供油压力不正常或进气压力传感器数值错误和工作不良都会引发抖动。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常见原因的就是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发动机内部的积炭过多时,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炭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困难,这种状况下会造成发动机抖动。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抖动可能是供油管路有堵塞、有泄露有空气进入、火花塞或高压线圈故障、发动机内部有积碳这些原因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