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驾驶是如何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如下:

1、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1个月以上3个月以下机动车驾驶证,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2、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处15日以下拘留和暂扣3个月以上6个月以下机动车驾驶证,并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3、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暂扣3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500元罚款;

4、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处15日以下拘留和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2000元罚款;

5、1年内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2次以上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交通法规定,饮酒后驾驶暂扣1个月以上3个月以下的机动车驾驶证,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15日以下拘留和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2000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