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跑高速轮胎气压多少正常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跑高速轮胎气压为2.5千克每立方厘米,胎压对汽车的影响如下:

胎压高的影响:

胎压过高,使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减少,单位面积所承受的压力、磨损剧增,容易造成刹车失控,遇地面突起物或凹陷爆破,损害车的悬挂系统,乘坐不舒适等危害。给人有种动力提高的感觉。虽然高胎压好处多,但是也有个缺点,那就是使刹车距离边长,因为胎压过高会把本来应该是平面的轮胎顶起,使接地面积变小,同样会影响轮胎的花纹,让轮胎附着力变差。还有就是高胎压容易让侧壁鼓包。尤其是上马路牙子时。

胎压低的影响:

胎压低,刹车距离变短,转弯时抓地力更好,但同样也有缺点,低压会使车子更加废油,转弯时打方向沉重,有种动力不足的感受。胎压过低,使轮胎与地面接触面积增加,行驶时胎内温度不正常增加,同时,由于胎侧变形严重,内部的钢丝、帘布层老化加剧,从而为爆胎埋下隐患,并且使耗油量增加,轮胎寿命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