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片怎么看磨损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拆下刹车片并观察刹车片的厚度只有或小于3毫米,小于3毫米必须更换:

1、刹车片在一定程度上磨损,有时在刹车或行驶过程中,会明显听到吱吱声,特别是踩刹车时,会特别明显,这是刹车片警报,提醒您尽快更换刹车片;

2、刹车片(brake lining)一般由钢板、粘接隔热层和摩擦块构成,钢板要经过涂装来防锈,涂装过程用SMT-4炉温跟踪仪来检测涂装过程的温度分布来保证质量。其中隔热层是由不传热的材料组成,目的是隔热;

3、摩擦块由摩擦材料、粘合剂组成,刹车时被挤压在刹车盘或刹车鼓上产生摩擦,从而达到车辆减速刹车的目的。由于摩擦作用,摩擦块会逐渐被磨损,一般来讲成本越低的刹车片磨损得越快。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前制动片的使用寿命为30000~50000公里,后制动片的使用寿命为120000~150000公里。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刹车片磨损到极限,则刹车片在“铁与铁”之间有摩擦,会有“嘶嘶”声,此时必须立即更换刹车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