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变更车道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通改道注意事项:

1、首先观察判断车辆左右两侧的交通状况,然后打开转向灯;再次确认两侧道路以外没有车辆,并与准备进入的车道保持安全距离;平稳转向,然后驶向要求的车道,完成后关闭转向指示灯;

2、只能换到相邻车道,如果需要换到较远的车道,则换到相邻车道并行驶一段时间后再换到另一条车道;

3、在变换车道遇到交叉口时,要根据需要选择行驶方向,根据交通标志的引导箭头方向进入引导车道;

4、遇有障碍物时,应提前改道,防止发生碰撞事故时车道被迫改变;

5、道路变道技术强调,向左或向右变道不应太慢,如果行驶长距离压路机,会影响其他车辆,以50米或60米变道为最佳。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换车道有一定的风险,在确保安全的同时,必须小心地换车道。当你需要换车道时,提前3秒打开转向灯,提醒后面来车注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通过内、外后视镜观察,并改变车道的行驶方向,观察后方道路交通状况。确定车辆的安全距离,控制行驶速度。确认它不会阻止本车道后面的车辆和即将进入车道的其他车辆正常移动,安全变换车道,并在变换车道完成后关闭转向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