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滤芯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滤芯在发动机下方,或者在油箱下方可以找到,汽油滤芯的作用:

1、清洁燃油跟化油器车相比较,电喷车需要更清洁的燃油,因为哪怕是极微小的杂质也会磨损电喷系统中的精密零部件。因此电喷车需要专用的汽油滤清器,它过滤燃油中的杂质,避免它们进入喷射阀和冷启动阀;

2、汽油滤清器是组成电喷系统的重要零部件,只有原厂配套或超出配套品质的汽油滤清器才能提供电喷系统要求的清洁燃油,从而使发动机性能达到最优化,同时也给发动机提供了最佳保护;

3、汽油对于汽车的重要性就如同食物对于人体的重要性一样,没有汽油的供应,车辆寸步难行。另外,在汽油油品方面,如果油品不是很好、汽油内所含的杂质比较多,这会对发动机内的喷油嘴、燃油泵、燃油管路等部件造成损害,从而影响燃油系统的正常工作。因此,在这个时候,汽油滤清器的作用就完全体现出来了。简单的说,汽油滤清器的作用就是把含在汽油中的氧化铁、粉尘等固体杂质或是水过滤掉,一方面可以减少喷油嘴被杂质堵住的几率,另一方面也可以保证流入燃油系统的汽油油质。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你可以参考保养手册,那里有写着的。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在引擎下面或油箱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