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气缸压力标准值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气缸压力标准值一般汽油机1000KPA左右,柴油机2000KPA左右,发动机气缸压力检测方法有以下几个步骤:

1、先选择适宜被测量汽缸直径尺寸的外径千分尺,再旋转微分筒使其2个测量面与校正杆端面接触,在听到“咔咔”响声时,查看有无间隙以及微分筒刻线是否对准“0”位;若有误差,应进行校正。校正方法是:保持校正杆的正确位置,拧松微分筒调节螺母,转动微分筒使其“0”线与固定套管的“0”线对齐,最后拧紧调节螺母;

2、用手轻触百分表芯轴2~3次,检查指针灵敏情况;将百分表芯轴插入测量表杆上端,与表杆内活动杆接触后,大指针旋转10个格左右,拧紧锁紧螺母即可;选用适宜的测量接杆装在表杆下端横向活动测杆上,将内径量表插入汽缸未磨损部位,适当旋出横向活动测杆上的接杆,当百分表的大指针转动1~1.5圈时,拧紧接杆上的锁紧螺母;

3、用内径量表在汽缸内找到汽缸的最小直径,同时按照测出的最小直径转动百分表的表盘,使其大指针对正“0”位,并记住小指针的尺寸位置,便于下一步计算汽缸的磨损量。将内径量表上调整好的横向活动测杆置于校对好的外径千分尺2个测量面之间,转动其微分筒,使百分表大、小指针位置与刚才的测量位置(即汽缸的最小直径位置)一致。此时外径千分尺上的尺寸就是汽缸内径的标准尺寸。外径千分尺的测量尺寸确定后,为防止尺寸发生变化,锁紧其测量杆;

4、将校对好的内径量表活动测杆插入汽缸,在汽缸中心线并平行于曲轴轴线的方向,对汽缸的上、中、下3个位置,通过前、后摆动表杆进行测量,摆动中的最小值即所需的测量数据;然后将活动测杆水平旋转90°,对汽缸的上、中、下3个位置进行测量并记录数据。将测量的数据按照汽缸的排列顺序列表整理,分别计算出各汽缸的直径、圆度、圆柱度和磨损量等数值;

5、测量的关键是找到汽缸磨损的最大处和最小处。汽缸正常磨损的最大处一般在前、后两缸的前、后壁以及第一道活塞环运动的上止点处;最小处一般在汽缸下端往上10~20 mm处 。测量时,若百分表的大指针顺时针方向离开“0”位,表示测量点的直径小于汽缸内径的标准尺寸;反之,则表示测量点的直径大于汽缸内径的标准尺寸。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的汽车气缸压力10个左右,做工时是20个以上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家用的汽车气缸压标准值1000KPA左右,也就是10个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