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f0能跑长途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比亚迪F0一经购买就可以跑长途的,但是在磨合期速度不能太高,保持在100以下是没有问题的,磨合后就可以随便跑长途。汽车磨合注意事项:

1、首先,要避免汽车在磨合期间过载,负载不能超过额定负载的75%,新车的装载量应低于规定的装载量和人数,更不用说超载了,过载会增加发动机、变速器、变速器系统、悬架系统等部件的负荷,加速磨损。一般来说,国产车辆不能超过额定载荷的75%,进口车辆不能超过额定载荷的90%,另外,为了减少车身和动力系统的载荷,应选择平坦的路面,以避免振动、冲击或紧急制动;

2、高速行驶的时候,新车磨合期内有速度限制,一般来说,国产车在40~70公里/小时,进口车一般在100公里/小时,为保证发动机在中速工作时的转速和速度,一般情况下,磨合期发动机转速应在2000~4000转/分,转向架长距离运行,汽车在磨合期长距离运行,发动机连续工作时间将增加,易引起机器磨损,此外,驾驶时应及时换挡,避免高速、低速和低速高速驾驶,一般来说,每挡速度控制在最高速度3/4挡,汽车在磨合期间也应注意不要做紧急制动,并努力做到慢速启动、慢速停车;

3、使用优质汽油,新车在磨合期间使用的汽油不得低于厂家规定的标签,不得添加耐磨油精,以免有足够的里程和磨合不足,另外,正确调整点火系统和供油系统,可以解决安装限速板引起的变化,提高磨矿周期的经济性,此外,正确合理的驾驶还包括起步时应轻踩踏板和抬离合器和油门踏板,起动后应低速运行,预热加热至50℃~60℃等。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但是不太适合跑,当车速达到或超过130时,汽车会开始飘,小心驾驶好,燃油量惊人。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我经常跑长途,现在油价高速6元每升,100元跑300公里。